吴哥窟简记 2008 01 04

可能在行前读了许多游记,被美丽的照片及文字所渲染而期望太高,此行到吴哥窟,没有惊喜,没有震撼,可也没有失望。

住在洋楼式的 Peace of Ankor Villa, 离热i闹的旅客食街及PUB街一公里,房间清洁舒适,还含不错的热早餐。服务人员热心尽力,还两度特地帮我们去买美味的雪糕,只收合理的服务费。由他们安排的 Tour, 导游及司机知识好尽责,行程安排非常好,尽量避开人群及高峰,全面跟我们的作息时间配合,从来没有催促我们。有一天还陪我们挨饿不吃午餐。

吴哥的庙宇的建筑形式风格,雕刻基本上一样,只在规模及高度上,雕刻的深度和精细度上有较大的差别。幸亏那几个主要的庙宇都有一些特点,如 Ankor Wat 的规模,Bayon 的高棉微笑,Ankor Thom 的四个城门的神蛇Naga,Ta Prohm 的树, . . . 等等,在后来参观的才不至于太过枯燥乏味。庙宇里空间小,取景角度受到限制,除非你有非常独到的眼光,或幸运的偶遇,要不然照出来的东西都是跟旅游书,游记里的大同小异了。

已经被照了无数次,而每天还有几千个镜头还是对准同一个焦点在照,这难免把小吴哥的日出及巴肯山逼得又普通又俗气了。有没有戏,会唱怎样的戏,完全取决于老天爷的脸。

吴哥窟曾经是我梦寐想去摄影的地方,现在倒是没有重回吴哥窟照相的冲动。不过如果能跟三五友好或是心爱的人,在凉爽的月份到懒洋洋的吴哥度个周末,那还是人间一大乐事。

About HG

A retired Electronics Engineer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旅游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5 Responses to 吴哥窟简记 2008 01 04

  1. bin says:

    可能好地方一次是很难体会到其精妙之处的。刘海粟十上黄山,我相信也是次次体会不同。有机会可否再一起去?可能会大谈其不一样得体会:)

  2. says:

    同感,回过头来想,旅途虽然劳累,却收获不小.景色虽然单调,却也曾震撼.

  3. HG says:

    很高兴知道大多数的人都想重回安哥窟,我也会但会以“懒洋洋”的心境在雨季时节去,但不会像第一回那样“苛求”了。
    黄山景致千变万化,我已在春冬二季二度游山,有幸经历看了日出,日落,小雨,雾景,云海,初雪,雪松,. . . .虽然我暂时还没十上黄山的雅兴,但我还是非常期待在金秋时节(在2009年吧?)三游黄山。

  4. Berry says:

    当我回忆旅途中每一处的风景,我会都不自觉地想起当时为之感动的一首歌,当时紧紧握住我的手的那个人,或是和我一起感受一起嬉笑一起买醉的一群朋友,又或是旅途中相遇的人和事……
    于是每一处风景的背后,都伴随着很多人很多事很多记忆,她们都很美:)
     

  5. HG says:

    Berry,谢谢及认同您的意见。往往当局者的心态更重要。我会换个心态重回安哥窟的!
    稍微看了您的blog, 前些时候 HH 也给我写了 email, 知道您俩在新加坡生活愉快幸福,我非常欣慰。祝福你们! 

Leave a comment